市民政局胡正武局长赴乐清调研未来乡村养老、救助场景
发布日期:2021-10-11 09:59:22 来源:温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正武赴乐清调研未来乡村养老场景及数字化社会大救助建设工作。

在乐清大荆镇下山头村,胡正武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查看场所设施,向有关负责人询问场所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老年人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建设适应当地老年人生活方式的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随后到未来乡村邻里中心观看了“下山头未来乡村一张图”场景演示,他指出,要在未来乡村落地智慧养老、智慧救助多跨场景,筹措链接未来乡村救助、慈善、志愿等帮扶服务资源,建立集成化、清单化的长效服务机制。

在乐清城东街道东山南社区,胡正武听取了城东街道“救助服务联合体”工作情况汇报,对党建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依托县、乡两级“大救助服务中心”,整合政社企多跨高效协同,形成多业务协同、多维度管控、多主体帮扶的智慧救助模式。

温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骞,乐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国强,温州市民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