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泗溪镇召开殡葬改革“禁新”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08 16:22:38 字号:

为持续做好泗溪镇殡改“禁新”工作常态化管理,增强群众殡葬改革意识,近日泗溪镇召开了殡葬改革“禁新”工作会议,泗溪镇党委书记翁士井主持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殡葬改革工作的徐崇溪部长就2020年殡改工作做了总结,并详细部署了2021年的具体工作:

一殡葬改革工作常态化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特别是“禁新”工作能破除丧葬陋习,树立文明节俭新风尚,减少群众的负担,节约大自然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殡葬改革仍然是重点工作。

二加强巩固殡葬改革工作的成果。镇、村级工作人员必须不间断开展常态化的“禁新”巡查工作。积极开展生态化改造工作,继续严厉打击违法新建、翻新私坟行为,遏制“青山白化”回潮现象。

三继续压实责任并加大宣传力度。殡葬改革工作必须以移风易俗为着力点,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深入抓,村书记担全责。全面宣传发动,层层宣传动员,确保“禁新”工作有力持续开展,促进殡葬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最后镇党委书记翁士井强调殡葬改革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一贯倡导的一项社会改革,不断广泛深入地宣传,有利于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风气的好转。同时,殡葬改革工作是保护中华民族生存环境和生存条件的迫切需要,为百姓守住绿水青山是我们必须坚持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