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到家·救助服务联合体”启动3个月 全市2985名困难群众获帮扶
发布日期:2021-01-04 09:35:40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市民政局启动“真爱到家·救助服务联合体”家电助困项目。这意味着,瓯海、洞头、瑞安、苍南、文成等地共199名特困、低保、低边群众,将收到电视机、电冰箱、暖风机等家电,收获冬日里的温暖。

据悉,本次199件家电全部由市家用电器协会无偿捐赠。该项目是市民政局为困难群众积极定制个性化帮扶服务的缩影。作为浙江省2019年大救助改革试点和2020年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试点单位,2020年9月,市民政局率先打造“真爱到家·救助服务联合体”,通过建立“困难需求发布、爱心资源支持、帮扶项目执行”的供需对接网络平台,调动慈善社会组织和个人广泛参与社会救助,实现困难需求和救助供给的有效衔接,解决了以往困难群众难以发现,社会爱心人士缺少信息资源和有效载体的难题。

“联合体”以政府部门为主导、信息化平台为载体、社会力量为骨干、品牌项目为抓手,推进了“物质+服务”救助新模式。目前已吸纳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102家,招募志愿服务者2000多人,打造“家电助困”“关爱探访”“月是故乡鸣”等项目30个,发布困难需求4406件,已有2985名困难群众获得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救助帮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