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陈伟俊书记和姚高员市长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5 15:48:33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5日上午,鹿城区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集中学习陈伟俊书记及姚高员市长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与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视频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首先指出,在明确“干什么”问题后,关键要答好“怎么干、谁去干、如何干好”的问题。陈伟俊强调,要通过六个“关键词”,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科学利用方法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关键词分别为:一是大局观,聚焦政治大局续写“创新史”、聚焦全国大局建好“南大门”、聚焦全省大局做强“第三极”、聚焦全市大局“下好一盘棋”;二是系统观,运用系统观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整体智治”、实现“综合集成”、推动“迭代升级”;三是发展观,坚持个性与共性相统一、量变与质变相统一、短板与长板相统一、强市与富民相统一;四是学习力,重点提升学习的前瞻性、专业性、灵活性、有效性;五是引领力,持续强化突破性的改革引领、变革性的数字引领、先进性的文化引领、创新性的载体引领;六是执行力,以“四大体系”牵引执行力、以“五个环节”畅通执行力、以“六比竞赛”激发执行力、以“七种能力”提升执行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围绕《锚定“全省第三极、长三角南大门”战略坐标,以更强担当奋战奋进“十四五”》主题,指出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温州一贯的要求,也是温州自身发展一直的追求。对此,温州既有非常坚实的发展基础和日益凸显比较优势,也有非常现实的挑战压力和十分明显短板制约。姚高员强调,要瞄准主攻方向,把握“强实力、促带动,强特色、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原则,对标三大坐标系,力争实现规模总量迈上新台阶、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产业转型实现新跨越、对外开放构建新优势、深化改革打造新样板、大都市区重塑新格局、民生幸福推向新高度。

通过此次学习,区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悟相关报告精神。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以更强担当做好“排头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推动鹿城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