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侯厅长来温开展调研和困难群众节前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4 09:32:37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2日—1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带队赴温州瑞安市、文成县开展调研和困难群众节前慰问活动。温州市政府副市长陈应许、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温州市民政局局长姜迪清,瑞安市、文成县党委政府相关领导等陪同。

在瑞安,王剑侯一行先后到高楼镇振南村、龙岙村、龙湖村、龙腾村,走访慰问了5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在困难户家中,王剑侯都仔细与大家交流,详细了解每户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当地政策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询问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生活,并嘱咐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多关注弱势群体,及时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户们能过个好年。

在文成,王剑侯一行先后到百丈漈镇镇头村、西段村、石庄村慰问烈士子女、抗美援朝军人、老教师、老党员、因病致贫低保户等5户困难群众,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同时一行人详细地了解结对干部的探访关爱情况以及“小康码”的使用情况,充分肯定了文成县“小康码”的创建工作,要求县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平台内容,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积极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王剑侯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百丈漈镇养老服务中心,他指出,随着老龄化的到来,健康和养老已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养老市场越来越好,养老机构要抓住机遇,进一步拓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不断增强老人安享晚年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