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何贵宝一行赴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3 15:12:17 来源:永嘉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作者:潘修多 字号:[ ]

2021年1月12日,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何贵宝赴永嘉县社会福利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永嘉县民政局副局长周崛华等陪同。

何贵宝一行在现场听取了县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潘教祥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后,实地察看了儿童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及防控物品药品储备情况,并对在院养育儿童的生活、医疗康复、特教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何贵宝一行在县儿童福利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社会福利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县社会福利中心运行状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询问老人儿童入住情况、健康情况等。

何贵宝强调,近期河北石家庄的疫情传播形势严峻,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社会福利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控措施该落实的必须落实到位,防控强度不能降、防控力度不能减,从入住老年儿童自我防护能力弱的特点出发,持续用力,严密防范,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何贵宝要求,一是要把在院老人儿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对院内老人儿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出入管理;二是要严格落实“三必查”制度;三是要严格落实民政部疫情防控指南,确保社会福利机构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