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伸援手 七旬流浪汉被接进救助站 200套棉被分给困难户
发布日期:2021-01-11 08:35:15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浏览次数: 作者:陈伟 字号:[ ]

寒潮袭击我市,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向困难群众伸出援手。

救助站向流浪人员伸援手

流浪汉老王今年70多岁,9岁离家,一直在外流浪乞讨。“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正在市区安澜小区一户商铺的门前躺着。”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当时老王裹着一条脏臭的旧棉被,瑟瑟发抖。老王说他是乐清人,但身上没有任何表明其身份的东西。目前,市救助管理站把老王接到救助站暂住,同时在积极寻找有关老王身份的线索,希望早日送他回家。

上月21日以来,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出动巡查车辆次数81次,街面劝助 62人次数,劝导入站14人次数,站内救助72人次数,发放衣被128件,发放食品133份,发放引导卡187份,帮助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抵御寒潮。

多地帮扶低保户等困难群众

泰顺近期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达-6~-4℃,高山地区达-6℃以下,有严重冰冻。在该县仕阳镇,20余名驻村干部和各村(社)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挨家挨户走访镇内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的生活困境,并送上御寒物资。

泰顺县三魁镇组织开展寒潮送温暖慰问活动

寒潮对种养殖户的影响较大,该镇村干部来到种养殖户家中,提醒大棚种植户要做好蔬菜保温、除雪、防病等措施,调控好农业设施内温度、湿度和光照,确保蔬菜正常生长;养殖场(户)要注意提高饲料营养能量浓度和供应量,采取铺设垫料、增加电热板电热炉等措施,同时,对养殖圈舍、饲草饲料库房、供水供电系统和门窗等进行检查维修。

泰顺仕阳镇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走访镇内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瓯海区紧急调拨各类棉服105件、棉被(含被套)200套,分发给该区泽雅镇困难户和易受灾人群,确保他们能够安全、温暖度过本次寒潮。

在瑞安市高楼镇,镇内老弱病残等困难对象都有指定专人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落实抵御寒潮的措施,全镇38个行政村通过微信、短信、广播等渠道第一时间发布防寒通知,该镇还组织有关部门针对农业种植、水产养殖大户进行防范寒潮指导,减少影响,降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