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行风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10:09:2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直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工作,9月7日,市民政局召开行风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国承主持会议,并就此次开展行风专项督查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作解释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项云玮作重要讲话。

项云玮指出,此次行风专项督查工作是经局党组专题研究后决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强化市直民政系统行风建设,既是对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部署要求的有力呼应,也是顺应全市群众对打造作风优良的民政干部职工队伍,推进温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待。参与此次行风督查工作的人员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打造“红色领航·真爱到家”民政党建服务品牌的高度出发,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依规开展督查。通过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集体督查和个人督查相结合,全面掌握各处室(单位)在制度执行、工作纪律、担当履职、服务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三是要立足职责定位,确保取得实效。行风监督工作,重在发现并帮助处室(单位)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反馈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督促相关处室(单位)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切实提升民政系统的作风效能。

局机关和事业单位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科级干部、局属各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作为特聘行风监督员参加会议。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