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化”改造项目全市完成1453户 率全省之先超额完成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29 08:54:18 来源:温州都市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是一座有爱之城,在抗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许多“最美逆行者”。9月25日,记者从温州市民政局获悉,9月29日至10月30日期间,该局将在温州道德馆举办“致敬逆行者,讴歌行善人”温州市社会组织抗击疫情事迹展,展示我市社会组织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弘扬抗疫精神,重现疫情时期的感人故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温州市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组织服务优势,多领域、全过程、纯公益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前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拉响警报器、甘当服务器、筑牢联防墙。我市围绕“致敬逆行者,讴歌行善人”这一主题,面向全市遴选出了50家示范性的社会组织,对其在疫情火线上涌现的感人事迹予以集中展示、推介,旨在为“战士”喝彩,为“勇士”点赞,为“大爱”温州建设加油。

在疫情阻击战中,我市共有591家社会组织、1.71万名志愿者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或是捐款捐物,或是参与服务,或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募集社会资金1.16亿元,赠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救援物资652.23万件,协助村居排查对象75.76万人次,心理疏导和输送人员47.13万人次,进村入户宣传服务146.87万人次。

在村社、医疗点物资紧缺之际,温州市眼镜商会、温州总商会、文成县总商会、温州泰商发展联合会等一批行业协会商会充分挖掘海内外资源,从全国各地,乃至意大利、西班牙购置捐赠救援物资,驰援灾区。在村社入口、交通卡口、医疗救治观察点在寒风雨雪中日夜坚守之时,温州一鸣公益基金会、永嘉县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等社会组织捐赠运送“爱心点心”50余万份。当隔离待诊、回乡受阻、邻人惶恐之时,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温州市瓯海区天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开通了心理疏导热线,全天候提供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服务。当复工复产企业时,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温州市天爱公益协会、温州市洞头区溢香应急救援队等社会组织第一时间派送捐赠物资、提供消杀服务。当村社卡口巡防检查人手不足时,苍南壹加壹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乐清蓝天救援服务中心、温州黑马救援服务中心、瓯海海鹰救援队等70支应急救援队伍和1.26万志愿者驰援交通、公安、城管等部门在高速口、动车站、通乡干道、农贸市场设卡排查,实施闭环管控。

点滴聚江海,用爱渡难关。这些奋勇向前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胸怀恻隐之心,身行正义之举,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和高尚的大爱情怀,值得全市人民铭记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