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民政局举办全县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法人登记培训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15:48:34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高效推进全县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法人登记工作,切实提升公办养老机构服务水平,统筹谋划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9月18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法人登记培训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助力推动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民政局行政审批科科长章圣中主持开展全县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法人登记业务培训,着重就材料准备、登记流程、章程起草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建峰就下阶段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2020年初恰逢疫情防控关键期,全员投入疫情防控,部分工作长时间处于停滞状态,在此背景下,我县通过科学筹划,多级协调,合力推进,床位任务超额提前圆满完成,民生实事任务稳步有序推进,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显著提高,老年福利覆盖广度不断延伸,争先创优工作亮点精彩纷呈。

肖建峰强调,下阶段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应按照“抓重点、疏堵点、破难点、创亮点”的十二字方针,通过坚持设施建设、服务提升、规范运行、争先创优四个导向,紧密围绕省市县民生实事工作,按要求、守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争取养老工作再创佳绩。

肖建峰指出,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年,各乡镇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用情怀和担当打造浙南闽北养老服务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