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保障机构安全 苍南县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联合巡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8 15:47:47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控制养老机构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我县根据《温州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养老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基点,以消防安全为重点,以食品安全为要点,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联合巡查督导工作。

9月14日-18日,县民政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小组,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巡查督导,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多个安全领域,重点就机构员工个人防护、防控物资储备、室内通风消毒、消防器材维保、食品48小时留样等工作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督导,从口罩储备数量到灭火器压力值,从食堂卫生到食品留样规范,事无巨细,均检查到位,对存在的问题按照“以查带教,以教促改”的方式,立即指出,并详细讲解问题的不良影响,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间,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杜绝机构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联合巡查督导小组,共检查养老机构24家,发现安全问题和隐患30个,目前已全面整改到位。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管理,有效保障入住老人用餐安全,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给老人们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