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e站一家”融共体隆重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17 17:08:05 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泰顺民政综合改革工作,建立健全基层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协同社会治理体系、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充分发挥救助在深化“幸福社区”中的作用。9月17日上午,“e站一家”融共体启动仪式在东溪乡秀溪村隆重举行。

“e站一家”融共体以“政府出资、机构实施、社工运作”的运作模式,重点聚焦城乡社区弱势群体领域,服务内容涵盖社会救助、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城乡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优抚对象关爱、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以当地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为服务对象提供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多层次、全方位、多元化的专业社工服务。

据了解,东溪乡“e站一家”的服务点设在东溪乡秀溪村原小学,面积1000多平方米,共2层9个房间。分社为“两站一家”,包括秀溪村爱心驿站、东溪乡社工站和东溪乡儿童之家。服务点配有义剪室、积分室、个案室、公益教室等工作空间,还配备专有的儿童活动室、阅读室、户外活动区、儿童实践园。

东溪乡人武部部长陈乐众表示,“e站一家”融共体的启用标志着东溪乡爱心驿站、社工站、儿童之家建设走出了实质性一步,这也是我县第一家集爱心驿站、社工站、儿童之家为一体的一个服务点。它不仅可以有效补齐东溪乡的民生短板,而且能够有效解决基层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东溪乡今后的民政工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遵循。

“e站一家”融共体是一项有机融合系统工程,涉及社会方方面面,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朱庭院表示,下一步民政局将以社工人才为依托、以“e站一家”融共体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特色亮点,提升专业素养,促进“e站一家”融共体项目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做出影响力,为我县助推“e站一家”融共体向专业化、品牌化、本土化发展起好步、带好头。

启动仪式后,社工们还一同走访了低保户和困境儿童,了解困难家庭家中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