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召开村社组织换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08:37:19 来源:龙湾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村社组织换届业务学习交流,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近日,龙湾区召开村社组织换届业务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区村换办主任季克霖主持会议并讲话。

季克霖强调,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是今年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头戏,要持续加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近期市村换办连续制发督查通报,通报了部分县市区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并处置相关责任人,各街道要对市、区常态化的督导引起高度重视,全面排查村社组织换届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学深学透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提升指导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全力打赢村社组织换届硬仗。

会上,邀请了乐清市民政局和农业农村局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试点工作经验分别对村(居)民委员会、村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操作细节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与会人员针对换届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实操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换届工作指导手册对换届选举程序及相关业务流程进行补充讲解,并针对各街道前期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说明。

全区各街道组织、社会事务、农业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及科室负责人,老干部“帮帮团”及区村换办全体工作人员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