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圆满完成“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 14:44:38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抓好“六大行动”交通环境“治陋”任务,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温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为期3个多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现已圆满完成。                             

从6月3日起,市救助管理站每个周三在上下班高峰时段(7:00—8:30和17:00—18:30)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人民西路信河街路口,百里西路与勤奋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市救助管理站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多次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筹安排,要求在文明交通劝导过程中,充分发挥“提升自己,影响他人”的示范作用,讲纪律、树形象、见行动、促成效。

按照文明办的统一要求,志愿者们每四人一组,身穿统一的志愿者马甲、手持交通引导牌,在指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维护道路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