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民政人 用爱传递希望——瑞安市民政局募捐9万元助力同事战胜病魔
发布日期:2020-08-07 14:58:24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七月前夕,瑞安市民政局在开展困难党员走访慰问过程中,发现市移民服务中心信访科科长陈春义正在经受人生家庭的严峻考验。他的妻子6月初因心脏骤停而昏迷不醒,为了抢救已经自费支付医疗费用十几万,后期的手术费用、每天重症监护室的治疗费用,加上家中两个孩子成长所需的生活费用,对于本已身体欠佳的陈春义而言,困难重重。手头的工作,妻子的陪护,孩子的照料,他一个人默默地承担着。

瑞安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为他申请了瑞安市党内关爱资金5000元。民政局党组书记吴晓宇亲自到陈春义家中慰问。在了解到陈春义的实际困境后,为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局党组当即决定向全体民政干部发出捐款倡议书,局领导带头捐款,各科室、直属单位的同事们也纷纷捐献爱心,市移民服务中心的干部职工甚至两次发起捐款。无论是曾经的移民干部还是已经退休的民政干部,大家踊跃捐献爱心款你300我500,你1000我2000……短短五天时间,194名民政干部积极参与,共募集到爱心款9万元。

一人有难,众人相帮;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身为民政人,我们时刻牢记民政爱民的宗旨,不断践行民政为民的理念。本次爱心捐款活动,也正体现了民政人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流进这个家庭每个人的心间,让他们看到希望,更增添一份战胜病魔、恢复健康的信心和勇气!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