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验收组实地评估苍南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07 10:01:23 来源:苍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浙江大学郎友兴教授带领验收组一行5人,对我县开展第三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建设进行评估验收,温州市民政局基政处处长何长缨、苍南县民政局副局长陈先云、钱库镇副镇长黄福领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员陪同。

验收组根据《浙江省农村社区建设测评指标体系》,围绕“组织领导、公共空间、公共服务、社区治理”共计50项三级指标重点对钱库镇来谊村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实地验收。

随后进行了座谈、查阅相关台账。验收组认为苍南县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建设从农村实际出发,在村集体经济保值增值、社区配套公共设施、社区组织作用发挥、农村居民的居住环境、当地村落历史文化传承和保护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希望,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受益,辐射范围再扩大。

据了解,截止2019年,全县己有5个行政村入选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名单,分别是桥墩镇八亩后村、马站镇中魁村、龙港镇鉴后西村、桥墩镇矴步头村、钱库镇项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