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婚姻登记部门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7 14:38:42 来源: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市婚姻登记服务水平,8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婚姻登记部门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婚姻登记科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共14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就婚姻登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婚姻登记工作过程中涉及的法律法规、婚姻登记机构硬件建设、婚姻登记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各地一是要对照省、市标准要求,严格按照婚姻登记条例,规范婚姻登记行为。要强化婚姻登记员队伍培训,做到业务素质和法治水平再充实、再提升;二是要重视信息的互联互通,做好婚登数据的采集汇总,加强业务信息、亮点工作的沟通上报,为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打好基础;三是要持续深入调研,归纳总结工作经验,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各登记处负责人还交流了提升婚姻登记工作效率和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有效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