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殡仪馆启动抗台防台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御应对部署
信息来源:市殡仪馆 发布日期:2020-08-05 15:30:14 字号:

8月3日上午,市殡仪馆召开抗台防台紧急会议,传达部署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应急防御工作。班子领导及全体中层参加。

会上,馆负责人传达了市局抗台防御通知精神,通报了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态信息,并就防台抗台工作做出紧密部署。

一是保持高度警惕,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科室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防范和应对,提前告知办丧家属,发送温馨提醒告知,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做好后勤应急保障。保持水电通畅,设备正常运转。低洼积水地带、设备车间仓库备好沙袋。告别厅、守灵室门窗玻璃做好加固,高空杂物做好防护防止坠落。值班人员备齐雨衣雨鞋、防水电筒、安全帽和其他应急抢险物资。业务车队对应急抢险救灾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落实好应急小分队,确保第一时间可以投入抗台抢险。

三是落实应急值守工作。3日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班子成员带班巡岗,中层干部分批留岗,党员应急机动组成员24小时待岗,时刻保持信息通畅。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发生因灾死亡事件,严格按职权逐级上报,确保殡仪服务安全生产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