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温州市民政局2020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16:54:31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部门,局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政局行政规范性文件(以下简称“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有效减少发文数量,根据《温州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温政发﹝2019﹞7号)规定,现将《温州市民政局2020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列入年度制定目录的规范性文件,起草处室(单位)应及时制定规范性文件承办方案,列明规范性文件起草的具体实施步骤及进度安排。

二、未纳入年度目录而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起草处室(单位)应当先报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组织必要性审核。经审核认为有制定必要的,由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出具审核意见,经起草处室(单位)归口分管领导同意后,由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立项。

三、未经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同意立项的规范性文件,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不予合法性审核。

附件:温州市民政局2020年度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目录.doc


                                                                                                           温州市民政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