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第二期民政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0-08-24 08:40:42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1日,省民政厅举办“村社组织换届若干问题的把握”为主题民政大讲堂,厅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处长李爱燕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强、方仁表出席,方仁表主持大讲堂。

李爱燕以村社组织换届为主线为大家讲解了换届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十大问题,分析了当前村社组织换届“五期叠加”的背景,并从“五到位一提升”阐述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政策和业务基础。

方仁表对专题辅导给予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村社组织换届是今年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充分展现各级党委政府“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是必须抓实抓好的一件要事。村社组织能否换好届,事关执政根基巩固,事关村社合并的融合发展,事关基层今后5—10年的发展,事关民政工作的社区基础,事关 “重要窗口”建设的基层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特殊性。总体上是五个期叠加,有很多不一样,需要把握好十方面的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加强党的领导与基层自治的统一,组织程序和法定程序的统一,党委政府满意与人民群众满意的统一,抓好换届工作与抓好疫情防控的统一。三是要深刻认识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严肃性。本次换届有着诸多新政策、新情况,相关法律条文也有所有修改,我们要高度重视,把换届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好组织纪律。

厅二级巡视员陈金伟、陈家耀,厅机关及大院内厅属单位全体干部,其他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