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召开“青山白化”专项治理推进会
信息来源:殡葬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8-17 09:00:45 字号:

为持续推进“青山白化”治理,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不遗余力保护秀美山川,8月10日下午,瓯海区“青山白化”专项治理推进会议在泽雅镇召开。副区长曹丹艳,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及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泽雅镇天长村私坟改造示范点。作为全区首个私坟改造示范点,该点于去年通过“留碑不留坟”+二维码的生态化改造,完成201座坟墓全覆土、生态墓碑设置以及林区步行道建设,项目总投资150万元,最大限度地还绿于山,给全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推进会上,泽雅镇就示范点改造经验作介绍,茶山街道围绕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作表态发言,区民政局传达了市有关“青山白化”治理工作精神。

最后,副区长曹丹艳作工作部署。她指出,全区“青山白化”回潮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任重道远,目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基础不扎实等问题。曹丹艳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根治青山白化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扎实推进青山白化整治工作;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加快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