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对我市申报第三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开展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10 10:56:46 来源:基政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5日,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主任郎友兴带队组成的省验收组对温州的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建设进行实地评估验收。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2018年起,省民政厅对全省农村社区开展引领型、完善型、提升型三类综合评估工作。围绕“组织领导、公共空间、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50项指标,需经过各地自荐、县级初审、市级初评,省专家组实地评估验收、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公示确定。

专家组根据《浙江省农村社区建设测评指标体系》连续三天对我市的苍南、泰顺、洞头、乐清四个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示范点进行了实地验收,深入了解了基层组织自治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频频对村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特别是在实地考察洞头区东屏街道东岙顶村社区建设情况期间,专家组对该村的紧抓特色资源,做优特色项目,推出“富民三招”、“强村三项”给予较高的评价。验收组认为,我市农村社区在村集体经济保值增值、居家养老服务、配套公共设施、村党委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值得肯定,并寄予希望,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受益,辐射范围再扩大。

1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