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义君一行赴文成督导调研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1 17:50:43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义君带队到文成调研督导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文成县副县长金一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海兵、县民政局局长叶洪锋、县民政局副局长张世锋等陪同调研。

7月28日下午,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督导组一行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虞绍榜、副县长金一玲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我县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前阶段总体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巨屿镇,详细了解该镇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仔细询问换届工作流程、存在问题,并就换届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督导组一行分组赴孔龙村、方前村、龙五村、柳泉村与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督导组还组织镇干部进行换届业务知识测试,了解乡镇干部对换届选举工作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

7月29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分别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就如何稳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调研,郑义君对文成县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以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换届试点工作的开篇布局,以作战的状态投入到试点工作中,谋定而后动,坚决打赢试点首战任务。要高度重视换届试点工作的组织实施,紧盯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抓住重点问题,稳慎组织。要高度重视换届试点工作的政策研究,确保依法依规,注重各级人员培训,掌握法律规定,做到于法周延,平静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