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17:02:49 来源:鹿城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我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7月29日上午,鹿城区民政局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推进会。

会上,全区14个街镇社管办负责人就本街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等内容轮流做了汇报。

区民政局基政科负责人夏孙柱就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村规民约修订、基层减负、城乡社区协商、引领型(完善型)农村社区建设等考核工作做了解说。

随后,区换届办成员池安着重讲解了换届选举工作中要特别注意的要点和细节,包括村(居)民代表会议、选名名单、选票印制、代表推选、委托投票、法定时间安排、验证发票、秘密写票处、唱计票等关键环节。

最后,鹿城区民政局副书记、副局长陈文斌在肯定各街镇前阶段工作的同时,强调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是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当前工作的头等任务,各街镇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不能有丝毫懈怠,尤其思想认识要深刻,换届程序要规范,细节把握要严谨,时间节点要精准,舆情把控要稳妥,退转人员的安抚工作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