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
发布日期:2020-07-27 14:47:32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民政局联合“三区一市”职能部门,专项部署推进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计划至2021年底,全面完成大罗山区域核心风景区重点工程建设涉及的青山白化治理工作。

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分属龙湾区、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瑞安市管辖。随着大罗山区域环山公路、风景旅游景观道、健身游步道以及核心景区不断地延伸拓展,一些原来在丘陵山坳中隐藏的私坟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甚至出现几十座上百座连片私坟白化现象,与大罗山风景区的绿色生态环境极不协调,群众要求大罗山区域进行青山白化治理的呼声强烈。

6月份,市委市政府对大罗山区域开展青山白化专项整治作出部署,要求根治滥建私坟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市民政局组织相关区、市民政部门赴大罗山区域现场调研,制定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方案。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整治工作目标:设置禁坟区,大罗山区域禁止一切形式新建、翻新私坟,私坟禁新治理率达到100%;建设青山白化治理示范区,在三区一市所辖大罗山景观重点区域,分别建设一处青山白化治理示范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三级管控工作网络,整治工作将列入年度考绩考核。对大罗山青山白化治理工作进行动态督查,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专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