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殡葬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7-24 18:13:57 字号:

7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龙湾区、瓯海区、经开区和瑞安市民政局分管领导、执法大队(殡管所)负责人以及市级媒体单位参加会议。

龙湾区、瓯海区、经开区和瑞安市民政局分别汇报了本辖区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基本情况,提出青山白化治理工作的思路、方案。市局业务处室对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制订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

工作目标主要是:1.设置禁坟区;2.建设青山白化治理示范区;3.建立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三级管控工作网络;4.至年底,大罗山区域省道、环山公路、风景旅游景观道、健身游步道两侧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消除私坟成片大白化现象;5.至2021年底,全面完成大罗山区域核心风景区重点工程涉及的青山白化治理工作。初步的工作计划是:1.调查摸底;2宣传发动;3.组织实施;4.总体提升;5.督查推进。

李建良对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一要保持政治定力,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全力补强短板弱项,坚决打赢青山白化治理大会战;三要聚焦聚力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里求突破;四要严格对标全年工作任务,全力高质高效实现目标;五要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推动长效治理。

李建良强调,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是我市殡葬改革工作重要的发力点、示范点,我们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推进大罗山区域青山白化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