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强副厅长调研温州、丽水儿童福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10:32:09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6日—8日,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一行赴温州市、丽水市调研儿童福利工作。

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余强一行详细了解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温州市落实“民政30条”、儿童福利资金使用、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中心项目验收等情况介绍。余强对温州市儿童福利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期温州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召开了全市民政会议,出台了“民政26条”实施意见,下一步要全力推进省“民政30条”和市“民政26条”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理清相关儿童资金使用情况;要抓好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中心项目验收工作,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在景宁县,余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民族小学儿童之家、红星街道仙童社区儿童之家、4点半学校,并在县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景宁“真情暖万家•关爱365”儿童计划智慧云平台演示,县政府及教育、公安、妇联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余强对景宁县打造关爱体系,全天候关心服务儿童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建好儿童福利中心,打造儿童福利院、儿童福利指导中心、未成年人保护中心“3+1”工作平台;二是培养好一支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儿童服务能力;三是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儿童之家;四是完善“关爱365”智慧云平台,使景宁的关爱儿童工作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金名片。

在莲都区儿童福利院,余强一行看望慰问了院内孤残儿童,听取了莲都区儿童救助保护、儿童之家建设和儿童福利院改造提升项目介绍。今年,莲都区将儿童福利院改造提升项目列入区2020年基本建设项目投资计划。余强指出,儿童福利院的服务对象已不仅仅是孤残儿童,要转型升级,开门办院,面向社会上的困境儿童、残疾儿童、监护缺失儿童等开展工作;要充分考虑各类儿童的需求,坚持高标准,合理规划设计,全力抓好儿童福利院改造提升项目。

温州市、丽水市民政局负责人,景宁县、莲都区政府负责人及厅社会福利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