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8 13:31:54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民政会议。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我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

会前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我市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对标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和全国民政标杆区的新目标新定位,以民生保障、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现代慈善、移风易俗、数字民政等六大体系建设为主攻点,推进我市民政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助力打造暖心之城、颐养之城、和谐之城、大爱之城、文明之城、智助之城。

陈伟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政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姚高员对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播放了温州民政事业发展专题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代表全市民政系统做了表态发言,苍南县、瑞安市塘下镇、慈善社会组织代表(温州森马教育基金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