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20”迎来登记高潮
发布日期:2020-05-22 14:02:57 来源:瑞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一年一度的表白日即将到来,这是一个以爱情、浪漫、永恒、鲜花和告白为主题的节日。众多有情人希望在这个甜蜜的日子登记结婚,因此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掀起登记结婚的小高峰。

目前全省尚处于疫情防控期,瑞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启动特殊登记高峰日应急预案,采取多重措施,确保“520”当天满足广大当事人的美好心愿。

一是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对计算机网络、婚姻登记平台系统及相关硬件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高峰日期间登记工作畅通无阻。窗口主动充实岗位工作人员,全体工作人员到位,提前1小时上班,及时、全面、迅速、有序安全地开展工作,通过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下午下班延时等举措。

二是推行提前预约,因疫情期民政部、省厅已经明确规定,婚姻登记机关一定要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控制总量,分时分段办理业务。婚姻登记窗口按照每小时最大登记量的对数放开预约。通过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网上预约成功的对象优先入场办理。瑞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门口首先实施健康码检查与测体温,新婚夫妇必须佩戴口罩有秩序进入。未预约对象当天排队取号、实行婚姻登记分时段办理、总量调控、错时登记。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现役军人、孕妇、残疾、老年人优先入场办理。

四是提倡节俭婚礼。在结婚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引导结婚当事人在温馨、喜庆的颁证厅进行了“移风易俗,节俭婚礼”的宣誓,为新人们颁证并送上准备的手束鲜花,送上祝福。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摈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倡树婚事新办新风尚,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