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严格防控和温情服务并重,全力做好“520”、“521”婚姻登记
发布日期:2020-05-21 16:30:42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20”、“521”,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浪漫密码。5月20日、5月21日,文成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迎来了今年的首个登记高峰期。

据悉,为积极应对“520”、“521”特殊日子婚姻登记高峰,文成县民政局早早制定了婚姻登记高峰预案,实行电话预约分时段登记服务,对登记材料进行网上预审,大大避免了当事人因证件不齐或不合格而无法进行登记。同时科学合理优化登记流程,所有人员通过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依次进入登记大厅,由专人引导到指定窗口,“分批分段”登记,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在落实疫情防控的之余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准新人们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服务的同时不忘宣传,联合县妇联、县妇幼保健所共同举办“情定520 与爱同行”公益活动,为每一对新人送上一束百合、一份礼品,在充满爱意和温情的浓厚氛围下,宣传婚事新办、移风易俗改革,传递正确婚姻家庭价值观,科普优生优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