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1 16:29:25 来源:文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1日上午,文成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专题会议,局领导班子、社救福利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俞东主持会议。

会上,社救福利科负责人朱振寿就前阶段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科室人员作补充汇报。听取汇报后,局领导班子纷纷就下步如何开展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洪锋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前阶段开展社会救助大排查、专项治理等行动所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但在推进过程中还是存在方式方法不足、创新思路不新、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他强调,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突出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结合当前社会救助工作新形势,转变思路,充分认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意义。二、优化政策措施,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各项工作。要在政策宣传、学习培训、精准认定、资金监管、制度建设、总结提炼等方面下功夫,创新工作政策和措施,推进社会救助工作。三、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一支社会救助铁军。要加强业务学习意,树立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民政人的责任,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