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副市长王东主持召开深化殡葬综合改革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5-19 14:40:58 字号:

5月18日上午,乐清市副市长王东牵头召开深化殡葬综合改革推进会,现将王市长在会上讲话的有关重要指示予以传达,请抓好落实。

王东强调要严防死守,压实责任,巩固丧葬礼俗整治成果,严防反弹,要坚持决心不变、工作态势不变、管控措施不变的高压态势,长期攻坚,一旦发现反弹苗头,要立即处置并大力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乐清市深化殡葬综合改革推进会

王东要求,一要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做到疫情防控和丧葬礼俗整治两手抓,要深刻吸取近期个别乡镇街违规事情的经验教训,坚定保持深化殡葬综合改革的决心,要继续保持态势、常抓不懈,决不能出现反弹。二要狠抓落实,保持常态化的整治力度,保持监管力度不松,殡葬管理的政策和要求不能松动和变化,坚决禁止丧事酒席,禁止人员集聚;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酒店加强宣传和监管,禁止承接大型酒席,要和乡镇街形成合力,对化整为零、提前置办、事后置办等情况要坚决打击。保持监管态势不减,加强队伍力量建设,要保持殡改队伍的稳定,个别力量不足的,要加快补齐力量;要调动乡镇街其他力量一起合力监管,特别是驻村干部、村干部。要加强违规处置,对违规办丧坚持“零容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还大办酒席的,丧户要从严处置,违规的酒店要从严处罚,对监管不到位的相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三要全面统筹,巩固齐抓共管的格局,要继续抓好殡葬其他方面的工作,对私坟禁新、重点区域私坟改造、节地生态葬法推广等工作也都不能放松,要推骨灰堂建设,抓紧做好布点选址,早谋划、早启动,做好骨灰堂建设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