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民政局紧抓丧事简办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5-12 10:02:15 字号:

在五一劳动节期间,鹿城区民政局监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放假不放工,加大巡查力度,继续夯实丧事从简巡查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大局。

一、利用微信群发布通告。向各街镇强调吸取其他地区因摆设灵堂、出殡而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输入性疫情教训,要继续严格执行市民政局紧急公告和市殡仪馆规定,及时对在家办丧的丧户进行入户督查,做好提前防控。 

二、排查和通告丧户。向街镇收集丧户信息并整理名单,由执法人员逐一致电丧户排查,了解出殡信息,明确告知全市各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办白宴,集中办丧时间不得超过3天(含);禁止在守灵厅念佛诵经、做道场;守灵家属不得超过7人;陪同逝者火化家属不得超过5人。

三、抽查和现场管理。执法大队根据整理的丧户名单,深入各街镇对丧户进行抽查和现场管理,劝导奔丧聚集人群,减少送葬人数,宣传丧事简办相关政策。引导丧户少设或不设灵堂、丧事从简,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和疫情传播。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上门宣传政策66例,引导丧事简办整改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