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被评为2018-2019年度平安浙江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0-04-27 15:38:38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4月14日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 省民政厅作为“2018-2019年度平安浙江建设先进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通报表彰。

一直以来,省民政厅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把平安工作纳入对厅机关各局处室以及厅属单位的考核,把平安工作理念融入到各业务条线工作当中。加强规范管理,化解社会风险,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加强党建引领、风险防范,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参与协同作用;深化社区治理工作,认真抓好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助推平安社区建设;壮大社工人才队伍,引导志愿服务有序发展,发挥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中的专业服务作用;开展年度界线联检、隐患排查,加强平安边界建设;完善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养老机构安全工作;深入调研,综合研判,化解风险,做好水库移民稳定工作;提高防范意识,落实管理责任,确保网络安全。

2020年,省民政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如既往,常抓不懈,用平安建设理念指引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建设“重要窗口”、平安浙江建设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