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暨省市民生实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24 16:24:58 来源:养老服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暨省市民生实事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成骞,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全市各地民政部门养老业务分管领导和养老业务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黄成骞副局长在会上作专题讲话。他首先回顾2019年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成效,对省市民生实事和新增养老机构床位数超额完成、社会化程度全省领先、省级康养体系试点获省政府高度认可、全省养老服务现场会在温州召开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瓯海、瑞安、苍南等地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点赞表扬。随后,从“十重十轻”十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求各地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坚定推进养老事业发展的信心。

最后,他提出,各地要立足当前,进一步推进目标任务落实。一要聚焦热点,精耕热点,做好民生实事工作,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控项目质量、严督建设进度;二要聚焦亮点,敢于创新,确保课题实践扎实出彩,要从破解难题、试点区域、资金量与资金来源、完成时间节点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创新项目;三要聚焦难点,克难攻坚,确保各地都能解决一批难题;四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确保今年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五要聚焦支点,统筹合力,完成支撑保障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近期省市民生实事进展督查情况,对“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配套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鹿城区等七个地区围绕省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和2020年创新亮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省市民生实事推进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