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学习传达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和全市“三强两促”工作推进会精神
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0-04-20 08:58:3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三强两促”工作推进会精神,并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学习贯彻好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民政工作的务实举措,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民政力量。

要进一步突出提振民政队伍精气神。一是激发民政干部大开放的视野,找准自身发展的定位和使命,进一步接轨先进地区,为续写好温州创新史贡献民政力量。二是激发民政干部大担当的胸怀,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以责任大担当促进事业大发展。三是激发民政干部大比拼的格局,以考核为引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以实绩大比拼来接受组织大检阅。

要进一步突出抓创新创优项目建设。一是站位上要对标提标,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创新项目、落实考核加分。二是落实上要精准精确,把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考核精准化,做到可执行、可量化、可考核。三是推进上要环环相扣,坚持市县联动,防止零敲碎打,让“改革创新”的轮子一起转、飞快转。

要进一步抓好民政干部队伍建设。传承发扬实干与斗争的精神,注重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增强民政干部队伍整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