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政多措并举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24 08:57:34 来源:中国网温州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温州市各地民政人员结合工作特点和工作职能,积极履职,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响防疫攻坚战。

为避免人员聚集,加强疫情防控,龙湾区民政局开展了以民政、民生、民情为主题的“三民”行动,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还专门成立了民政局机关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24小时带班,针对联系村、养老机构等村居和机构成立工作组,每日开展指导和排查。同时,紧扣民生服务,狠抓工作落实。体民情稳民心,坚守防“疫”一线。

瑞安市民政局成立了一支由领导带队、中层干部带头、党员带领的“疫线”先锋队,许多女干部也主动加入支援队伍,走上防疫前线,筑起了防疫长城。瑞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宇还带领“党员先锋队”,多次深入福利院、殡仪馆、救助站、养老机构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送去医用口罩及消毒液,并作出相关指导。

2月9日,瑞安市民政局还协同瑞安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为全市封闭管理的养老机构内的近1200名老人,送去了3000多斤花菜、番茄等免费新鲜蔬菜,解决了目前养老机构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机构内老人的饮食。

为保障防疫物资,加强特殊时期老年人防护,鹿城区民政局也积极开展行动。2月8日上午,鹿城区民政局局长黄浩宇、副局长傅云云前往红景天老人公寓、幸福98老人公寓、颐乐如老人公寓、温州鹿城区美好老人公寓等17家养老机构,发放口罩、手套、护目镜等物资,并进行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鹿城区民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有效防控冠状病毒传染源进入养老机构,确保养老机构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平阳县民政局则打出养老机构巡查战、殡仪活动管控战、社会组织合力战、婚姻登记服务战等“四战牌”,抓牢疫情防控主动权。

另外,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月6日起,温州市民政局信访室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2月7日起,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

“疫情面前不退缩”是民政人的担当和责任。在社区、在机构、在服务窗口、在救助一线……温州民政人正在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治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