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群众 口罩发放到家
发布日期:2020-02-24 09:01:10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供应较为紧张,尤其是困难群众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非常困难。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正常生活需要,在口罩存量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决定从应急物资中安排6.3万只防护口罩向市区1.26万户困难家庭免费赠送(每户5只),同时要求其他县(市)参照执行做好落实。

市、区两级民政部门迅速做好工作安排,协同各区街道(乡镇)和村社认真核实困难群众情况,为减少困难群众接触感染风险,安排工作人员做好送货上门服务,确保口罩发放到每一户困难家庭。目前该项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计划2月28日前全部发放到位。

疫情出现以来,我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协同镇街、村社及时排查了解特困人员、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等救助对象生活状况及现实困难,及时采取简化救助审批流程、加强临时救助、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等工作举措。目前,在疫情期间全市已开展临时救助194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6.96万元,新纳入特困供养对象44户44人、低保178户327人、低边39户95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