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免费发放50万只口罩
发布日期:2020-02-23 14:16:33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缓解市民“一罩难求”问题,今天起,我市从应急物资中安排部分防护口罩,免费向市民投放50万只,每人每次限领5只,5天内每人限领一次。

据悉,本次发放时间为2月23日至27日,连续5天,每天向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市民免费在线投放口罩10万只。市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输入“温州口罩申领”或选择“城市服务(温州)”点击“疫情动态/服务”,再点击“温州口罩申领”,每天下午4:00开始,选择就近药店申请,先到先得。申请成功的市民次日中午12点开始的3天内,凭有效证件和下单页面到下单药店领取,逾期视自动放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放的口罩为普通民用口罩,具体以门店实物为准。口罩数量有限,以提交申请的先后次序排序,口罩总量约满后即关闭当日预约通道,次日下午4:00重新开启。

除此以外,我市还向市区困难群众赠送6.3万只口罩。2月22日—28日,向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困难群众(特困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一次性免费赠送口罩,每户5只。由各区政府分配至镇街、村居社区(小区),按民政部门困难群众人员名单组织工作人员送上门。

在此,防控工作组呼吁,希望市民尽量减少出门,合理使用,把最紧缺的防护物资留给最需要的人。下一步,视疫情防控开展情况以及口罩供应情况,再作新的免费投放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