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研究贯彻落实省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2 08:42: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11日上午,我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省民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传达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在省民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温州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确诊病例数量仍处高位,重点人员管控仍需加强,“返岗”压力仍然存在。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决不能有一丝松懈,切实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将疫情防控贯穿到民政全领域、全过程和各环节。

对下一步工作,姜迪清要求,要按照“细、实、准”的标准,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一是各业务条线防控工作再深化,局各分管领导要召集分管处室单位,“一对一”总结前期防控工作,查漏补缺,创新工作做法,拿出更有力更有效的防控措施。二是全市民政防疫信息工作再部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掌握全市民政领域疫情动态信息,准确上传下达各项部署要求,并及时挖掘报送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和先进做法。三是市本级直属单位再督查,机关纪委要开展明察暗访,确保各单位不留死角落实好防控措施;人事处要做好工作人员返岗管理,严守防疫各项制度。四是民政主责主业不能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局上下要充分利用网络办公等方式,深入思考业务工作,对2020年工作早研究、早谋划,真正做到防疫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