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召开全县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2-31 17:07:47 字号:

12月30日下午,副县长蔡建旺主持召开全县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工作推进会,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汇报了2020年县建城区丧事集中办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全县扩大丧事集中办理范围的实施方案等情况;与会部门对本单位工作职责提出意见建议,部分乡镇对丧事集中办理区域间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意见进行了讨论。

会上,蔡建旺对我县前期丧事集中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蔡建旺指出,深化殡葬改革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深化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深化殡葬改革、推行丧事集中办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推动我县殡葬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建旺强调,一要加强“全覆盖”宣传。要广泛动员抓宣传,走村入户抓宣传,部门联动抓宣传,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宣传,突出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深入群众宣讲有关政策要求和具体内容,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二要加强“第一例”宣传。县委宣传部要牵好头,组织有关部门与乡镇做好丧事集中办理推行实践的宣传,尤其要组织广播、电视、报纸以及融媒体抓好“第一例”先进典型的宣传和“第一例”负面教材的曝光,让抱有侥幸的醒醒脑,让敢于违规操办的,红红脸。三要加强“带头人”宣传。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和干部”。在推行丧事集中办理过程中,还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为广大群众树好榜样,保障丧事集中办理的有效推行。

会上,蔡建旺要求,丧事集中办理事关我县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殡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紧盯目标、大抓落实、协同作战,要做到组织领导实而又实,工作队伍强而又强,督查考核严而又严,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抓到底,合力推进殡葬改革,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打好丧事集中办理攻坚战,为谱写好新时代泰顺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蔡建旺召集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国资办、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执法局、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殡仪馆运行中的相关事宜进行会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