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龟湖镇“三措施”促进殡改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泰顺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2-29 16:57:20 字号:

为了保护和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态环境,全面推进殡葬制度改革,今年以来,龟湖镇政府高度重视殡改工作,落实三项扎实举措确保殡改工作落到实处、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龟湖镇成立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 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专班负责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同时,以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 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该镇的殡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组织人员不定期的各村巡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理,配合县里卫片严厉打击顶风违规建造大墓、豪华墓及超标建墓的行为。对已完成整改的翻新、新建坟墓进行实时监督,防止出土、回潮的情况发生。重点对文福公路沿线开展生态化改造,共计改造坟墓35座,有力提升公路沿线景观。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集中宣传、宣传车、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殡改政策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殡葬改革意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殡改政策法规,营造一个社会理解、群众支持的殡葬改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