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30 08:24:51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省委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任务,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浙江必须担负的“五大历史使命”,提出了十三项必须抓牢的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战略抓手,是我省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施政纲领,具有举旗定向、擘画未来的重要深远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把学深悟透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和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战略部署中,进一步找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作用,不断夯实民生保障基层基础。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前段时间民政督查结果,进一步认真分析当前民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质量编制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决扛起民政事业现代化的责任担当。一是既要讲理论,也要讲实际。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并贯穿于规划编制全过程,确保规划的指标设定有统计基础,有科学依据,项目和政策制订可操作、可传导、可落实。二是既要有站位,也要有深度。要围绕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目标、围绕全省民政会议和“民政30条”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规划的层次和水平,全面细致谋划到每一个系统、每一个条线和每一个层级。三是既要管当前,也要管长远。要立足每一个关键时间节点,谋大事、抓要事,把近期目标、中期任务和远景目标区分开来,把战略构想和战术方法区分开来。四是既要谋一域,也要谋全局。要跳出民政看民政,摒弃单兵单线单一的思维,努力站在全局全域全民的角度,争取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要用好联席会议和工作督查等有效抓手,谋求和其他单位、其他部门,以及社会力量的“最大公约数”。

会议还就今年工作任务收尾、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党风廉政建设、村社组织换届、安全生产等事项作出部署。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