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市儿童福利院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16:37:24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消安委《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市消安委《关于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市民政局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消防安全氛围,11月1日至30日在市儿童福利院范围内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精心组织宣传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不定时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利用院长办公会议、党员会议、知识讲座等时机,传达上级精神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懂消防,人人知安全的良好风气。

二、严格进行隐患排查

11月19日下午,由张海燕院长带领各科室、班区负责同志对院区消防隐患进行了全面大排查,检查结束后马上召开消防隐患排查整改会。会议要求,对在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及时排除隐患。通过加强院区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将常态检查和突击巡查结合,真正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重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实现及时清零。   

三、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

11月25日上午,我院还组织开展了火灾警示教育和灭火疏散演练。此次警示教育我们特意邀请了居安消防赵志阳教员进行授课指导,培训现场,赵教员结合典型案例就火灾发生原因、初期火灾的处理方法、各种消防器材的类型和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为全院职工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警示教育课。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进行了一场灭火疏散演练,赵教员对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用法进行了手把手的讲解,现场职工也依次动手学习。通过演练使大家熟悉了火灾疏散路线,学习了熟练使用灭火器材,理论结合实践,掌握科学应对火情的技能。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通过此次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月活动,让职工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警惕意识和责任意识,掌握了防范火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构建安全、健康的儿童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