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麻煜臻同志表彰归来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5:58: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6日,市民政局举行全国先进工作者麻煜臻同志表彰归来欢迎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参加欢迎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局麻煜臻同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欢迎会上,麻煜臻同志分享了获奖感言和工作心得,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代表市民政局党组和全局干部职工向麻煜臻同志表示热烈祝贺。

姜迪清强调,民政事业的全面发展,需要千千万万像麻煜臻同志这样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先进工作者。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奋发的风貌、更加开拓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

姜迪清要求,一是要在全系统形成学习先进的氛围。在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在温州民政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时代新风;二是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激励作用,引领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对标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新定位新要求,谋实“十四五”规划,努力交出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三是要打造高素质民政干部队伍。以身边先进同志为标杆,进一步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境界符合时代新要求、作风形象达到群众新期待、工作能力适应事业新发展的民政干部队伍。

麻煜臻,温州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全国先进工作者。

二十多年来,历任温州市救助站、殡仪馆、社会福利院等基层服务单位负责人,麻煜臻一直耕耘在民政工作一线,怀着民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用服务温暖群众,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2012年以来,麻煜臻带领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团队倾情服务,为17278名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救助服务,为2086名流浪少年儿童找到了家,为85684位逝者体面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泪水。

作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单位管理者,麻煜臻思考的不仅仅是服务为民,廉洁从政,他还把目光聚焦到改革攻坚领域,其牵头创办推动的“反家庭暴力救助中心”“春运关爱行动”“阳光殡葬”等多项品牌工作对温州民政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其中“春运关爱行动”更是成为代表温州慈善公益事业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