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组到永嘉县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7:19:10 来源:永嘉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4日,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小波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到永嘉县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永嘉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田街道千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东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温州楠溪绿康家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永嘉县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人员配备、政策落实、医疗卫生等情况。

最后,调研组在温州楠溪绿康家园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科室以及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养老服务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就调研中未能了解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提问,与会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在对永嘉县养老工作进行了充分了解后,调研组对永嘉县的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小波指出,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更是一件民生大事,永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发展,尤其是温州楠溪家园的硬件条件好,管理制度科学合理,打造了全市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型项目,此项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

调研组要求,永嘉县要切实加强养老服务业规划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保障养老事业顺利开展;同时,要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将政府与社会职能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服务工作中,并深化医养结合,推进康养体系建设,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出去,不断推动全市养老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