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多举措推进消防宣传月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16:06:01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救助管理站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三个一”活动,全力推进消防安全月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消防知识学习宣传。11月9日晚开展“周一夜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批示,传达市民政局第四季度安全工作例会会议精神,观看火灾警示片,全面部署站内秋冬季消防工作任务,提高我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治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消防隐患排查。救助管理工作性质特殊,服务对象又复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全站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积极做好排查工作。11月12日上午,全站开展进行安全检查。着重检查站内消防通道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火灾报警器、消防栓、热水器、用水用电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受助区设施、仓库、消防器材等容易出现隐患的场所和设施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站内长期滞留人员托养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食品卫生、消防设备等方面,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保障托养受助人员的生活和托养安全。

三是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19日下午,我站联合托养机构红景天养老院开展消防大演练,消防员向大家系统介绍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即在安全区域点燃了演习火源。各参训的工作人员依次由上风口迅速接近演习火源,严格按照操作流程,用灭火器材成功地扑救了初起“火灾”,并且实地开展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