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党组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16:00:46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迪清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省委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深入系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一是认真学习。对《建议》全文反复研学,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组织学习,全系统持续学习,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学深悟透。在学习的同时,要结合民政重点工作,加强对《建议》全文的认识,为民政工作确立新目标、找到新方向。三是切实贯彻。将学习与工作融汇贯通,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贯彻到市民政各项工作中,体现到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以及措施的谋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民政局长培训班精神,特别是王剑侯厅长的动员讲话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