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福利助医助学工作培训班在我省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6 14:26:51 来源:省民政厅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1-12日,全国儿童福利助医助学工作培训班在我省海宁市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计划单列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负责人、“三区三州”以及民政部脱贫攻坚对口支援的部分市县民政部门儿童福利工作人员、部分儿童福利院院长参加培训。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赵泳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家耀出席开班式。

赵泳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和海宁市在儿童福利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浙江省对儿童福利工作高度重视,紧紧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儿童关爱保护体系日益完善,孤残困境儿童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转型发展持续推进,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不断拓展,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扎实开展,儿童福利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海宁市注重创新孤儿保障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综合服务平台、社工服务平台、社会共建平台,工作基础扎实务实,工作措施成效明显。

赵泳要求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儿童福利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儿童福利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有力回应孤弃儿童、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呼声,更加用情用力工作,不断提升孤弃儿童的关爱服务质量。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孤儿助医助学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让更多的孤残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共同沐浴阳光雨露,茁壮成长,把孩子们都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浙江省、北京市、江苏省、山东省、重庆市、河北省和海宁市作了儿童福利工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