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福利院开展“团圆中秋·欢度国庆”瓯江夜游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8 17:43:53 来源:市儿童福利院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庆又逢中秋,红旗飘扬,圆月当空,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浓厚的节日氛围,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在特殊学校就读的孤残儿童畅游江心屿,院里的志愿者和托管家庭的“爸妈”一起陪伴孩子们游览瓯江,共庆佳节。

初秋的午后,天高气爽温度宜人,随着我们的小游客陆续登上江心屿,一个个重新梳妆打扮的景观区块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起初陌生的环境还让孩子们有些紧张,牢牢攥着大人们的手亦步亦趋,好奇地张望这宜人美景。古韵悠悠的小桥,共青湖边的阳光,微风捎来的桂花香,妆成迎客的江心屿让人不由自主卸下一身的疲惫,放松下来,孩子们终于展露出笑颜,融入这一片秋日风光中。

华灯初上,孩子们来到了海港大酒店进餐,圆桌上的珍馐美食,高举的酒杯,彼此间的亲切问候,席间谈天说笑,孩子们感受到了月圆人团圆,天涯共此时的中秋之情。

但这还不是我们今日的大团圆结局,夜色温柔,孩子们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瓯江边开始“夜游瓯江”之旅。随着船只驶离岸边,灯光晕染的瓯江夜景尽收眼底。夜晚的温州被霓虹灯光包围、掩映,远处的山体时隐时现,不断变幻着色彩仿佛在告诉我们,这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温州,是我们生长的家乡,归途的游轮载着孩子们沉浸在大气磅礴的景色中乐不思蜀。

此次通过双节出游活动的开展,带着孩子们走出家门和校门,在欢乐出行中领略家乡山河之美,接受家国历史的教育熏陶,寓教于乐,愉快的旅程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中秋节家人共聚一堂的和乐,更陶冶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的爱国情怀。